法润校园护成长 德筑青春梦启航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7799
法润校园护成长 德筑青春梦启航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7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法润校园护成长 德筑青春梦启航

2022-11-25 11: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前夕,按照“普法进校园”工作部署,11月21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闫春平走进辽源市第五中学,为全校400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宣讲。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是培养学生知法守法责任意识、筑牢预防违法犯罪底线意识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要一环。

  在宣讲中,法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讲解了宪法、民法、刑法的基本含义和地位。法官从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面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教导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此外,法官还生动地讲解了正当防卫的合法性和事后报复应该受到的相应惩罚,并呼吁学校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心理疏导,让法治之光照耀学生们的成长道路。

  此次宣讲,是“普法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更好地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加强院校沟通配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切合实际、科学严谨的教学材料,更具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讲,树牢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