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为秋粮保电护航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7283
“电管家”为秋粮保电护航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7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电管家”为秋粮保电护航

2022-11-23 2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没有咱们党员服务队的及时服务,这批稻谷将潮湿发霉,损失可能达30多万斤。”近日,辽源市三合乡鑫源米业的刘经理十分感激地对前来上门服务的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说。

  位于三合乡的吉林省鑫源米业有限公司是集粮食收购、储备、大米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民营粮食企业,日生产大米200多吨,是东丰县大米生产领先企业。秋季以来,正是该公司将水稻烘干入库、加工包装的紧要关头。上午9点多不知什么原因,公司的烘干机输送带出现了故障,不能烘干的湿稻谷一下子堆满了场地,气象预报称第二天降温,雨雪一覆盖,水稻就容易发霉变质,这可愁坏了刘经理。

  “这时我突然想起供电公司经常来上门服务的红马甲们,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供电所打了电话,值班人员答应前来维修,虽然心里总是七上八下,但一想到电力部门的服务承诺,又放下了一大半心。谁知15分钟不到,抢修车就来到公司门口,几名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就背着工具包走进了车间,当时心里很暖,心里想稻谷就有希望了。”

  11点10分左右,党员服务队员张景全和其他几名队员就排除了烘干机线路短路的故障,见烘干机已正常运转后,刘经理是非常感激,赶忙打电话叫食堂多炒几个菜,请几名队员吃顿饭。可正在打电话的功夫,张景全一行人立即跨上抢修车,道一声再见后就离开了。只剩下刘经理感叹:“这些党员服务队真把百姓当成了一家人,叫我如何不感激。”

  据了解,目前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已组成28支乡村振兴服务队,在秋收冬藏期间走访粮米加工等小微企业40余家,消除用电设备安全隐患65处,提供技术指导30余次,赢得了小微企业用户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陆东伊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