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为民解忧 “零距离”听证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2077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为民解忧 “零距离”听证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52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为民解忧 “零距离”听证

2022-11-11 0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检察官将公开听证会搬到了百姓家门口,深入了解当事人生活情况,倾听基层群众意见和呼声,这次听证会简易不简单!”

  为进一步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将矛盾化解在群众家门口,11月10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在申诉人家中进行公开听证。


  本次听证是对申诉人尹某不服法院判决,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民事监督,是否符合受理条件进行公开听证。为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考虑申诉人的实际情况,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听证室“搬”到申诉人农家院内,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情,说明了本次听证的主要内容,当事人充分阐述自己的诉求。听证员就有关事项向申诉人进行了提问,并在全面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发表意见。最后,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听证结果,从法理、情理等多方面、多角度对申诉人进行现场释法说理和答疑解惑。


  下一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工作,以公开促公正,做到“应听尽听”,积极拓展听证方式,提升听证质效,以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促进诉源治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文伟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