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路上为民解惑 普法宣传落到实处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33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执行路上为民解惑 普法宣传落到实处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3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执行路上为民解惑 普法宣传落到实处

2022-09-21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感谢法院的同志,让我们解开疑惑,能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在梅河口市邮政储蓄银行内,一名年轻的女同志真诚地说到。

  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周志刚来到梅河口市邮政储蓄银行执行一起纠纷案件,依法进行冻结银行卡等执行措施。在等候期间,一名群众了解到是法官在办理业务,遂上前询问:“我借给别人的钱,欠条上面没有写还款时间,我可以到法院起诉不?”语气中透露着心酸与无奈。周法官看到群众企盼的眼神,想着几句话就可以让群众少跑几步路,省去了再去法院询问的周折,便结合个案审理情况和《民法典》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了起来。

  在解答的过程中,旁边的群众听到后,也陆续的上前倾听,看着渐渐围过来的群众,周法官的普法宣传劲头越来越足,让群众一个一个的说出他们心中的法律困惑,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周法官的做法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连连称赞,真正落实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将普法工作融入到办案的全过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