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 喂小鹿 感受东丰鹿乡底蕴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29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赏美景 喂小鹿 感受东丰鹿乡底蕴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29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赏美景 喂小鹿 感受东丰鹿乡底蕴

2022-09-11 17:25 | 来源: 辽源吉D微风

  在辽源,有一个赏鹿的好地方,这就是有着“中国梅花鹿之乡”美称的吉林省东丰县。

  在这里,你可以赏美景,喂小鹿,探寻自然野趣。

  东丰县养鹿官山园是看鹿的首选之地。这里是东丰县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坐落于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南照山森林公园内,总面积为16.2万平方米,建有标志性大门、游客与梅花鹿互动广场、木栈道、景观雕塑、旱溪等,是国内首个以梅花鹿为主题的观赏园,充分体现了东丰鹿乡特色和历史文化,是集游客看鹿、赏鹿、娱乐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圣地。

  走进养鹿官山园,只见依山架起的木栈道回旋攀高,在蜿蜒曲折的丛林中穿过,徒步林间,顿感心旷神怡。游客们或拍照留念、或驻足欣赏。缓步前行,便看到林间的梅花鹿宛如明星一般登场,瞬间吸引了众多游客,他们与小鹿互动、嬉戏,这些小鹿们对远道而来的客人显得格外热情,蹭头撒娇,引得大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园区内,灵动可爱的梅花鹿正跃跃欲试等待着游人们的到来,它们在园区内欢乐玩耍,嬉戏追逐,十分矫健,小鹿与自然风景结合在一起,宛如一幅鹿景图,令人赏心悦目。观赏型梅花鹿作为东丰县王牌特色之一,其声名远播,深受人们喜爱。

  除了与梅花鹿的亲密互动,官山园的秋日图景自然也不能错过。纵观整个园区,层峦耸翠、鸟鸣山幽,依山架起木栈道回旋攀高,栈道蜿蜒曲折的在丛林中穿过,与清幽的山谷、参天的大树为邻。漫步其间,山风清冽,少了几分世俗的喧嚣,多了几分山野青谷的静谧,别有一种“只见春光山色,人行画卷中”的舒心气韵。

  在这里,你可以明历史,知文化,感受鹿乡底蕴。

  漫步于东丰梅花鹿历史文化长廊,追溯东丰人民与梅花鹿之间的历史过往。早在清代,东丰地区就被辟为“盛京围场”,首开人工养殖梅花鹿的先河,赵允吉、赵振山父子先后被封为七品鹿达官、六品鹿达官,因养鹿封官,在中国历史上实属唯一。1903年,清廷批准设立“养鹿官山”,“皇家鹿苑”由此得名。1992年,末代皇帝溥仪的胞弟溥杰先生为缅怀当年的鹿苑,题赠给东丰“神州鹿苑”;1995年,爱国将军张学良追忆东丰鹿苑为东丰亲笔题词 “中国梅花鹿之乡”。2020年,东丰县养鹿官山园被授予“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东丰梅花鹿地理标志商标荣获“2020世界地理标志产业博览会金奖”,鹿乡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皇家鹿苑博物馆将东丰梅花鹿的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轨迹展现的淋漓尽致,打造了特色的地标名片。博物馆分为《盛京围场》《皇家鹿苑》《鹿业复兴》《创新发展》《筑梦鹿乡》五个主题,以春夏秋冬为时间线,再现了“皇家鹿苑,盛京围场”的厚重底蕴。

  一走进皇家鹿苑博物馆,气势恢宏、栩栩如生的“皇家狩猎场”,让我们仿佛穿越200年的时空,被带入盛京围场,目睹康熙大帝戎装上阵,战马扬尘,鹿群奔腾……随之而来的,是以实物、照片、文献、标本为主要内容展开的历史长卷,生动述说着从皇家鹿苑猎捕圈养到如今人工繁育和鹿药研制,印证了梅花鹿之乡的发展轨迹,也见证了一段历史佳话和今朝辉煌,形象生动地再现一幅绚丽的鹿文化图景。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东丰正敞开怀抱,期待与您共享多姿多彩的生活,共创相融相通的未来!

  来源:辽源吉D微风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