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辅导不断档 纳税服务再升级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27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策辅导不断档 纳税服务再升级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27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政策辅导不断档 纳税服务再升级

2022-09-06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解答好纳税人的疑问,回应前期留抵退税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热点、难点,9月1日,东辽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学堂,现场解答纳税人的涉税疑问。

  “存量与增量的判定,这是在享受政策过程中大家始终不够明确的地方。我再给大家举例说明一下。”政策宣讲会上,税务干部从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易错、易混淆、易忽略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梳理,针对纳税人前期反馈集中的问题,通过举例论证的方式进行讲解和说明。

  吉林省农投集团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周会计表示:“我们公司在留抵退税政策扩围以后,符合批发零售业的退税资格。已经申请了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今天我特地过来再深造学习一下,为接下来继续享受政策好好充电!”

  据悉,为了保障县域纳税人能够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释放出留抵退税的充足动能,东辽县税务局始终坚持“长线作战”,让常态化的日常辅导和阶段性的政策梳理与长效性的跟踪保障机制融合,实现了“政策落实有跟进、执行效应有分析、热点问题有回应”的良性涉税服务模式。

  东辽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留抵退税政策执行以来,东辽县税务部门累计开展了7期纳税人学堂,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解答纳税人疑问,通过纳税人学堂的交流模式,东辽县税务部门将纳税服务保障工作贯穿于优惠政策从宣传到落实的全过程,为全县各行业纳税人了解政策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朋 东辽县税务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