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年文明号 谱写建功新华章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18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奏响青年文明号 谱写建功新华章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18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奏响青年文明号 谱写建功新华章

记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2022-08-17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被共青团中央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这是一支有着15名青年干部的年轻队伍,他们牢记“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奉献,他们秉承“青春奉献税务蓝”的宗旨,致力于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他们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在疫情防控、留抵退税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冲锋在前、成绩突出,用实际行动奏响青年文明号的乐章。

  业务素养成就热情服务

  “请大家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今天我们晨会的主题是税务人员文明礼仪规范。”晨会是每天正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前一项必不可少的流程。该所积极践行着每日晨会制度,旨在利用小制度解决大问题,促进纳税服务再优化、再升级。所长任延忠在每天的晨会上除了强调服务态度和工作纪律,还会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最新下发的政策文件,了解最新的税收知识。“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放松。纳税服务不仅仅要体现在热情的态度上,更要体现在专业的业务素养上。”任延忠如是说。

image.png

  7月征期临近结束,前来申报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较多,整整一上午,申报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办理业务。中午下班前,仍有纳税人在排队等候。面对焦急等候的纳税人,申报窗口的三位工作人员放弃吃午饭,加班加点接待纳税人,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认真受理业务。“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为我们公司办理了涉税业务,真是非常感谢,我为他们的热情服务点赞!”辽源市盛源热力有限公司的赵女士感激地说。正是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换来了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使得第一税务所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交口称赞。

  青年力量挺身抗疫一线

  “现在缺少志愿者发放试剂盒,有谁能马上参加?请在十分钟内报名。”疫情期间,西安区税务局抗疫突击队的微信群中一条通知跳出来后,立刻收到大家踊跃回复报名,“我报名!在哪集合?”高伟尧作为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

  西安区税务局负责的新苑社区多是没有安装电梯的住宅楼,为全体发放核酸自测试纸只能靠大家一层一层爬楼梯,成了一项非常耗费体力的工作,分发进度刚刚过半,有同志已经气喘吁吁。为了让年长的同志多休息一下,高伟尧加快了步伐。“你们歇会,我再多爬两个单元。”春寒料峭,夜晚寒意更浓,但他的额头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他说道:“还行,不累!作为青年干部,又是预备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不仅仅是高伟尧,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许多青年干部都主动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承担了集中核酸采集的相关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百余人次,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锐意进取做好重点工作

  为实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西安区税务局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第一税务所也增设了绿色通道,现场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完善业务资料。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运用“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一键受理、全程网办。

image.png

  “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34万元的资金,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就有了希望。我要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也要为咱们第一税务所的高效服务点赞!”辽源市益聚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激动地说。“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居家办’‘线上问’‘码上查’,手指轻轻一点,一键办理,太人性化了。”她深有感触地说。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布以来,第一税务所在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的同时,也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为全局重点工作充能蓄力。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将继续秉承“青春奉献税务蓝”这一宗旨,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素养、更扎实的作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正一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