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17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617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08-12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积极回应。

c5d12b27110b53d31c7f0f9f2d9182b.jpg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辽源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尽锐出战,迅速在全市社会面掀起严打整治热潮,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整体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锚定行动目标,聚焦社会热点,紧盯打击效果,重拳打击八类暴力犯罪、传统盗抢、电信网络诈骗等11类违法犯罪,在健全打击机制、做优侦查手段、建强专业队伍上出实招、求实效,全面提升打击效能。截至目前,全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361起,破288起,破案率79.78%,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56人,抓获全口径逃犯175人,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2.85%。

  全面加强对学校医院、早市夜市、车站广场等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的动态巡控和定点值守,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科学布设巡逻警力,加大对城区30个重点区域部位,16条重点路线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升夜间治安掌控力,确保夜间城市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先后投入警力1.5万人次,群防群治巡防力量2.33万人次,开展夜间临查临检行动832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0余处。

  发布会上,辽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社会各界关心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悉,“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对老年人普及防诈知识宣传、强化线索摸排,严厉打击侵害老年群体利益违法犯罪,目前,共立养老诈骗案件17起,全部破获,采取强制措施63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