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消防主题公交”上线发车啦 城事-辽源站 房彦妮 3615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消防主题公交”上线发车啦 城事-辽源站 房彦妮 3615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消防主题公交”上线发车啦

2022-08-09 1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消防宣传覆盖力与影响力,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城市公交线路长、站点多、接地气、覆盖广的特点,联合市汽车公司,选取市区1路和101路2条线路,“定制”消防主题公交专列、20辆带有消防元素的公交车,全力打造流动的消防宣传品牌,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8月1日,辽源市消防主题公交车正式运营上线,“变身”后的公交车作为移动“消防宣传站”行驶在辽源市区,让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个与消防知识“零距离”学习的平台。

  “消防主题公交”设计与消防元素紧密结合,车身外侧喷绘的是辽源消防培树的模范典型,他们身着灭火战斗服、轻型防化服、春秋常服、抢险救援服、备勤服,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形象风采;“辽源消防”新媒体平台二维码等设计在车身的显著位置,让群众在乘车、出行期间方便、快捷学习消防文化和常识。

  在车内扶手拉环、车厢内壁、座位挡板等空间设置了通俗易懂、美观大方、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内容,成体系介绍消防安全小常识和消防冷知识,让乘客举手投足间就能便捷地获取、掌握消防知识,让消防安全宣传更亲民、更接地气。另外,还利用全市公交车车载广播在所有车辆上下车站点每天滚动播报消防常识3000余次,确保乘车的市民都能够感受到消防知识的春风。

  2条公交线路贯穿了辽源市整个城区,途经百余个站点,涉及医院、市民广场、商业中心、汽车客运站等多个人员密集区域和路段,其中,在仙城客运站、妇婴医院、龙泉酒道口、西宁门等10座新建公交站台,设置了消防宣传公益广告牌,印有火灾逃生小口诀、灭火器使用方法、消火栓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让群众在候车中、上车前和下车后均能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实现了消防宣传重点类别全覆盖,加大了消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视频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