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零容忍 严整治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12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覆盖 零容忍 严整治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612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全覆盖 零容忍 严整治

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出实招”

2022-08-01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安全,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采取多项举措加强行业监管,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保持安全稳定态势。

  安全监管无死角。执法支队将常态化安全检查作为管行业保安全的有力措施,专门成立安全督导组,由主要领导带队,采取“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回头+交叉”等检查方式,分别深入客运运输企业、货运运输企业,对内业资料、消防设施、应急准备、动态监管等逐一对标检查,确保推动大检查不流形式、落实落地。目前,检查客运企业3家、危险品货物运输企业5家,出租车企业8家,驾驶员培训机构11家,红五星立交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3次。年审出租车1158台,100%完成年审任务。同时,还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气罐进行重新检验,保证行业安全监管无死角。

  安全隐患零容忍。在执法检查中,执法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在检查“两客一危”动态监管中发现视频盲区,执法支队处罚3000元,并责令整改。在检查吉林省铭锐运输有限公司中发现,该公司存在从业人员不到位、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不到位、没有配备专职安全员等问题,对此执法支队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同时,还采取约谈、警示、提醒等方式,督促运输企业强化责任措施落实。目前,整改问题5个,约谈企业2家。

  违法行为严整治。执法支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稽查执法大队、路政超限执法大队采取定点不定时、定时不定点,夜查日查相结合、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出租车异地营运、“黑车”和超限超载货运运输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截至7月29日,检查车辆123台;暂扣非法营运车辆11台,暂扣东辽县违规证件8件,暂扣货运车辆违规证件16件,暂扣其他违规证件5件。立案19起,结案19起,罚款11.72万元。出动执法人9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96台次。与伊通分局联合执法暂扣2台黑车,1台处罚1万元整。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2次。执法支队还在全市范围内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89台次,执法人员892人次。暂扣涉嫌超限超载车辆36台,涉嫌改装车辆19台,扣留证件19件,卸载货物1825.18吨,罚款6.7万元,实现“四个清零”目标。

  在抓实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支队还将安全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任务,切实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并准备30台客车、30台货车作为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待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齐展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