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 解煤电行业燃“煤”之急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6095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 解煤电行业燃“煤”之急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609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留抵退税 解煤电行业燃“煤”之急

2022-07-25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位于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境内的大唐辽源发电厂,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的全资企业,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承担着辽源市11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是辽源市主要的热源点。煤电保供期间由于煤炭价格上涨导致企业亏损严重,企业资金压力非常大,财务成本快速上升,经营陷入困境。

  为切实减轻该行业的税收负担,税务部门在前期实施煤电和供热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该行业的支持力度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让大唐辽源发电厂看到了希望。

  据悉,煤电行业的留抵较大,退税规模也大,一次性全额退还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的现金流帮助非常明显,发挥着助企脱困、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介入,通过“专组+专窗”机制,加强对符合条件企业的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风险排查和政策辅导,采取预约退税、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在受理、审核、退库各环节做到全程跟踪、专人负责。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快享。

  “税务局的同志了解到我们的实际困难后,打电话询问我们的留抵情况和退税意愿,6月初还上门为我们辅导政策,分析潜在风险点,帮助我们防范风险吃透政策,尽早让我们享受退税红利,服务十分到位,真的很感谢。”辽源大唐发电厂的雷厂长说道:“除此之外,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办,帮助我们财务人员进行申请操作,第一时间为我们审批,我们公司一共享受了12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资金极大地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有助于我们加大燃煤采购,做好冬煤夏储,也有更多资金用于工资及社保的支付,更好开展生产经营。留抵退税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资金‘活水’,解决了燃‘煤’之急,也为我们未来扭亏为盈、做好今冬供暖增添了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聂铎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