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税务局: 社保费政策宣传 入企入户解疑难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606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税务局: 社保费政策宣传 入企入户解疑难 城事-辽源站 王金顺 3606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税务局: 社保费政策宣传 入企入户解疑难

2022-07-18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东丰县税务局的辅导讲得真明白透彻,让我们更加准确地了解社保和医保的征缴模式及退、缴费方式,让我们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保障,真是太感谢了!”吉林东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佟佳兴说。

  为了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权益,服务缴费群众,东丰县税务局从熟练掌握政策、积极深入宣传和畅通沟通渠道三方面入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深入群众身边,扎实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征收服务。

  加强培训,熟练掌握政策。由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安排专人整理政策,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和医保的征缴模式和APP使用方法制作成宣传单,详细介绍各个操作流程和步骤。对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培训,要求全员做到一口清,使本局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征收政策,有效回答缴费人提出的各种征收问题。

  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积极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协商各乡镇人社站,通过联系村干部、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力度和宣传面。同时了解各地征收情况和政策掌握情况,及时宣传最新的政策,协调解决征收过程中遇到的群众操作困难等问题。

  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疑问。建立沟通联络员微信群,指定专人与县社保局、各合作银行联络员对接,收集、协调和反馈征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妥善沟通解决。县局层面无法解决的,及时向上级汇报请示,得到答复后尽快落实,确保社保费缴费工作落地生根,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阳李俊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