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人民法院防范“养老诈骗”宣讲进社区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89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人民法院防范“养老诈骗”宣讲进社区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89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人民法院防范“养老诈骗”宣讲进社区

2022-06-13 11:03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近日,龙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站前街道站前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区法院刑事庭法官围绕“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了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养老诈骗”形式,教授群众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识别“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常见套路,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要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时要与子女沟通或立即报警,远离诈骗陷阱。宣讲结束后,法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养老诈骗”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鉴别能力,增强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据悉,为扎实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龙山区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持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犯罪的宣传和打击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步走”,推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警觉态势,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于芯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