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镇忠诚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寿山镇忠诚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寿山镇忠诚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2022-05-23 13:26 | 来源: 辽源日报

  村民们用手机向亲朋好友展示自家门前的美景。

                    从前杂乱无章的空地,如今建起了可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凉亭。

       今年,龙山区寿山镇忠诚村坚持以实事践初心、用真情暖人心,持续加大马力,多措并举着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民群众幸福感。

       为让村屯环境增“颜值”,忠诚村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打造”创建模式,在高位推进、宣传发动、深入群众、考评促动上下功夫,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严格落实,使人居环境整治融入村民思想意识。

       为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忠诚村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组,采取村书记带头负责、村主任带头包组、村民负责自家房前屋后周边区域的整治模式,实现了上下联动、分片管理、责任到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让村民真正明白人居环境整治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改变了以往“百姓看”的局面。

       截至目前,忠诚村已拆除违章建筑216处共2.03万平方米,退线5千米、迁移柴草垛697个;拆除旱厕582个、改厕623个;增加广场绿化2100平方米、沿路花带20公里、栽植花卉15万余珠;草坪绿化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栽树6万余株;修建水泥边沟5公里,修建围墙3600米,围墙彩绘1890平方米,建造微景观6处;打造美丽庭院145户,干净人家200户;维修砌抹墙体5830.2平方米,粉刷墙体18900平方米,水泥栅栏安装668.4米,安装木栅栏3944.85米,农户大门刷油34户;门前硬化铺彩砖39户,1440平方米;安装柴草垛彩钢围挡980米,并在1至6组安装太阳能路灯147盏,使全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记者 刘鹰 摄影报道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