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

2022-05-23 13:25 | 来源: 辽源日报

  5月18日,由辽源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线上会议形式正式启动。

  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和“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全民营养周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吉林行动(2019-2030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辽源市国民营养实施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和学生营养改善行动,以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会同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在全市组织开展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营养防疫知识和三减三健,普及合理膳食实用技术和健康烹饪方式,推广营养健康食品生产新工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购物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后,市疾控中心和市营养学会两名专家分别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合理膳食、健康生活”为题,开展了线上营养健康知识讲座。据悉,在活动周期间,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各相关单位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营养知识宣传,落实好健康理念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宾馆、进饭店、进超市、进企业“六进”活动,聚焦学生、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群众互动性强的传播活动,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参与、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局面。

记者 于芯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