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8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

2022-05-23 13:23 | 来源: 辽源日报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东辽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重要内容,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广泛开展普法工作,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为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思想和依法维权意识,5月20日,东辽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工信局、县科协走进白泉镇明义村、安恕镇毕家村、平岗镇身安村、泉太镇三树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根据民法典七编的主要内容,东辽县司法局制作7块宣传展板,东辽县村(居)法律顾问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新规和热点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受众2000余人。通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他们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法律规范,自觉形成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观念和遇事找法的习惯,使民法典真正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

  下一步,东辽县司法局将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线上+线下”持续有效开展好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合法维权意识和学法用法能力,为法治东辽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