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法官走进乡村进行普法宣讲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578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法官走进乡村进行普法宣讲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578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法官走进乡村进行普法宣讲

2022-05-21 2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9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法官深入东丰县拉拉河镇福安村,聚焦提升乡村法治水平、构建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法官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就婚姻家事案件和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重点普及“彩礼”问题。法官们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将晦涩复杂的法条化繁为简,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讲给人民群众,并细致认真地为大家普及在缔结婚姻关系时彩礼的给付问题、如何保护切身合法利益以及在婚姻关系结束后哪些情况可以要求返还彩礼等法律知识。同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明彩礼并不是结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不能借婚姻索要财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既转变了人民群众对于彩礼问题的态度,又将贴切农村生活的法律知识普及到人民群众,为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奠定坚实基础。

  辽源中院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扛稳、扛牢实施民法典的职责使命,切实解决民事纠纷案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