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花开满园香 枝头生金致富忙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7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苹果花开满园香 枝头生金致富忙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75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苹果花开满园香 枝头生金致富忙

2022-05-20 18:33 | 来源: 辽源日报

  东丰县小四平镇是该县金红苹果的主产区,也是吉林省果树生产基地之一。近几日,小四平镇的金红苹果迎来了坐果前的盛花期,漫山遍野的苹果花开满枝头,惹人喜爱。

  远山青黛,花香浓郁。在小四平镇梅河村,成片的苹果树将大地装点得格外俏丽,洁白如雪的苹果花绽放在枝头,为单调的树干增添一抹亮色。花团锦簇、芳香四溢的苹果花随风摇曳,在蓝天绿叶的映衬下,花更白、景更美。

  苹果花对于当地人来说是财富之花、希望之花,花期可持续到5月20日左右。苹果花开繁盛,不仅扮靓了乡村,也为广大群众开启了致富之路,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多年来,东丰县小四平镇依靠自身优势,不断壮大苹果产业规模,农民合作经营、承包经营等多种经营形式不断走向成熟。同时,镇内还结合乡村游战略,将苹果采摘作为镇内旅游主线,举办金红苹果采摘节、丰收节等特色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知名度,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特色小镇的名片越来越响亮。

  目前,小四平镇共有金红苹果种植协会1个、种植合作社8个、果树种植户2200余户,覆盖了全镇16个行政村。全镇各类苹果种植面积达1285公顷,丰产期产量稳定实现1700万公斤,年产值近4000万元。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