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7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7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

2022-05-20 18:32 | 来源: 辽源日报

  今年,为有效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西安区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农村田、水、路的综合治理,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做活“土地文章”,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西安区“旱改水”项目对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主要通过对项目区内田块进行整治,配套相应的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耕地质量和等级,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项目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及田间道路工程,涉及灯塔镇的碾山村、成山村、高古村、建国村、太和村和正风村,流转土地135公顷。项目区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紧邻三道河及龙头水库,新打机井13眼,新建提水泵站1座,可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

  施工现场负责人廉钧铭告诉记者:“自3月12日开工以来,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作业,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不误农时。”

  目前,土地平整进入收尾阶段,提水泵站正在安装管道,部分地块已引水入田。待“旱改水”项目全部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粮食生产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记者 徐楠 吴培民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