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政策解了企业大难题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5762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抵退税政策解了企业大难题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576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留抵退税政策解了企业大难题

2022-05-18 1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税务部门送来的留抵退税新政策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我们资金最紧缺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辅导留抵退税的新政策和操作流程,并且通过‘退税绿色通道’很快把1069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退到了公司的账户上。有了资金保障,我们不仅顺利复工复产,还签到了200多万元的订单!” 强身药业(吉林)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谭玥激动地说。

  据了解,强身药业(吉林)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中西成药制造和梅花鹿养殖、加工、销售等。企业进行股权重组后急需筹措资金,而今年省内的疫情形势,又加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经营销售困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东丰县税务局派专人辅导给企业送来了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政策,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进行专岗集中审核,又在后续工作中及时做好退税提醒及税款到账回访工作,确保退税工作提质增效。

  东丰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意义重大,惠企利民成效明显。该局将主动担当作为,以贴近日常式的政策宣传促进纳税人应知尽知,以“政策找人”式的精准推送,促进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东丰县税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强化政策辅导,继续针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阳李凤武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