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西安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5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西安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5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西安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5-17 23: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对税收政策早知晓、会享受。

  辽源市亿达碳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谈及留抵退税政策,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宋桂芬说:“我们厂虽然前期没有完全停产,但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人力、原材料、运输成本都在上涨,资金也相对紧张。现在获得了30余万元的退税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使我们切实体会到了国家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举措。我们将用这笔资金购入原材料继续投入生产,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相信我们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该局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通过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困难,送上留抵退税新政策,着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同时积极与企业建立良好税企沟通交流机制,全力打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image.png

  辽源卓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同样因留抵退税受益。作为一家老牌化工产品生产企业,该企业如今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考验。“公司正值转型关键时期,受到疫情影响,运营也出现了困难。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25万余元的退税款缓解了资金的压力,我们将利用好这笔资金,积极寻找破局的途径,使企业再次焕发活力。”企业负责人张晓峰说。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助企纾困要从纳税人的实际需要出发,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资金层面保障企业有序经营,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我局将秉承‘应退尽退’的理念,做到增量存量同步推进,线下线上全面覆盖,全力推动政策落到账面、落到实处,帮助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尽快恢复正常,同心协力渡过难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正一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