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疫情消 立夏执行忙——东丰县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攻坚行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4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暖疫情消 立夏执行忙——东丰县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攻坚行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4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春暖疫情消 立夏执行忙——东丰县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攻坚行动

2022-05-12 2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暖花开好,万象始更新。随着吉林省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东丰县也迎来了全面复产复工。冰冻了一个漫长的春天,这座小城终于苏醒了!伴随着即将到来的夏日骄阳,东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做好了挥汗如雨的准备,铆足干劲,全力开展执行攻坚行动,为全县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主动沟通协调 确保续冻续封及时有效

  由于疫情的客观原因,导致许多采取查、冻、扣措施的案件续封有障碍。全面复工后,执行干警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和特点,积极了解相关单位复工情况并进行协调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落实查、冻、扣手续。在王某与尚某、东辽县某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执行一案中,东丰县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尚某的车籍,到期日为2022年4月16日。因疫情原因,执行干警无法到车管所对车籍进行续封,待疫情形势好转后,执行干警立即与车管所负责人电话沟通了解复工时间,并于5月5日车管所复工后开展续封工作。截至目前,东丰县内所有协助单位均正常工作,执行干警也第一时间进行了续封手续送达工作,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执行干警到各乡镇银行、政府、公司、车管所等协助单位进行查、冻、扣措施

  走进田间地头 调查取证采取查封措施

  疫情期间,因城乡客运车辆未开通班线,各乡镇农民来法院比较麻烦。执行法官为了能尽快了解案件情况,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案件排查和调查工作。对于可供执行的财产,进行调查取证并现场查封。

image.png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的玉米进行现场查封

  对于被执行人为公司、企业的执行案件,第一时间对企业财产进行调查,在不影响企业使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查封措施,在保证申请执行人债权实现的同时,最大限度贯彻关于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精神,进一步保障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

image.png

  执行干警进行调查取证及查封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省人民抗疫决胜的关键时期,东丰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认真开展好执行各项工作,为全县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潘艳

  东丰县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