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矿集团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暨吉能辽源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2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矿集团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暨吉能辽源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2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矿集团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暨吉能辽源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2022-05-11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9日,辽矿集团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暨吉能辽源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辽矿集团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48亿元,总装机容量5.455万千瓦,年发电量6262万度,年末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节约标煤200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407.03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约200.38吨、减少烟尘排放112.72吨,对改善地方能源结构、节能减排、助力辽源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辽矿集团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也给辽源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项目建成后,将对辽源主导产业、重点企业的绿电替代,有效降低要素成本,极大提升辽源对产业项目的承载力、吸引力带来积极影响,也将为辽矿集团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城市北部区域繁荣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未来五年,辽源将以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向着“双千亿”目标迈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辽矿集团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光伏项目和“零碳”产业园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努力在“双碳”战略机遇下实现互助共荣和互利双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