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税惠“春风”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设“高速路”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1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税惠“春风”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设“高速路”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571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税惠“春风”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设“高速路”

2022-05-07 15: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来了税惠‘春风’。企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可比什么都管用啊!疫情期间,51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辽源分公司财务总监梁女士满怀欣喜地说道。近日,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宣传月主题,持续打好“数据‘速’查、政策‘速’递、优惠‘速’享”组合拳,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设“高速路”。

  数据“速”查

  为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依托信息大数据,分行业、分类型对辖区内企业全面核实整理,建立《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清单》,梳理出缓缴税企业、留抵退税企业名单,实施“清单式”动态管理,多项业务办理由“主动申请”变为系统“自动推送”,并根据企业特点开通“一企一策”个性化涉税服务,确保企业对政策享受依据和申报要求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image.png

  此外,该局不断强化税收数据资源利用,实时提取符合条件的“应享未享”企业名单,建立企业清册,通过与企业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精准识别企业涉税需求,用“跟踪式”服务助力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达”,全力帮助企业纾解复工复产压力。

  政策“速”递

  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云课堂”“云普法”等“云端服务”功能,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关心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公告内容进行全面解读。此外,该局组织成立了“局长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办税服务厅带班辅导、开展调研,现场介绍新政策及办理流程,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image.png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出的云端‘全天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通过税企微信群在家就能学习到‘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还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礼包’更是省时又省力。”说起政策辅导辽源市西安区春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王会计为“云端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受疫情影响,企业产成品销售不出去。在这种困难的形势下,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做好宣传辅导,15万元的退税款虽然数额不大,但对小微企业来说,就是救命‘稻草’。税惠‘红包’让我们稳定了继续经营和发展的信心。”吉林省海格节能门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女士高兴地说。

  优惠“速”享

  为实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绿色通道,现场辅导纳税人填写表格,完善业务资料。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一键受理、全程网办。此外,该局主动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动联通,简化业务流程,确保办理时效。

image.png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有了这笔34万元的资金,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就有了希望。我要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也要为你们的高效服务点赞!”辽源市益聚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激动地给税务干部打来了电话。“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居家办’‘线上问’‘码上查’,手指轻轻一点,‘一键办理’,太人性化了。”她深有感触地说。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收‘红利’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局将持续跟进政策执行情况,积极推动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让税惠‘春风’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舒蕊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