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税务局:春耕忙播种 税惠暖农心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565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税务局:春耕忙播种 税惠暖农心 城事-辽源站 金作超 3565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税务局:春耕忙播种 税惠暖农心

2022-04-27 2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雨足郊原正得晴,地绵万里尽春耕,眼下正值农业生产开始进入繁忙的“春耕季”。为进一步发挥好税收助力发展的职能作用,东丰县税务局坚持细处着眼,主动施为,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线下讲授等方式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为春季农业生产送上“暖心包”。

  “您好,您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知悉了,这一项合作不仅不需要纳税,我们还会通过便民绿色通道为您在当天开具发票,您们就放心合作吧!”面对来访的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和东丰县坤秸农民种值专业合作社的几位农民代表,东丰县税务局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东丰县坤秸农民种值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准备与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合作,将合作社农民的种植土地转包给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如果合作成功,合作社的农民有了稳定的收入,农忙时还可以给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打工,同时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也可以通过这项合作增加企业效益。但由于双方对税收政策不是十分了解,对如何纳税,如何开具发票产生了困惑。

  针对这一问题, 该局安排专人为他们讲解这一项合作不仅不纳税,办税服务厅还为此项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发票开具,促成了1200亩土地的流转合作。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高兴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今年效益好,我们来年将大规模开展此项业务,征取让更多的农民与我们合作共赢!”

image.png

  同样获得税惠助力的还有东丰县涞福农机专业合作社。“每年的春耕季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抓好春耕不仅关系到收入,更关系到老百姓的餐桌。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税务局同志们在知悉后,主动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的方式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在种植和收购的粮食销售都能享受到免税政策,还通过‘税银互动’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这给我们春耕备足了劲,大家心里都热乎乎的!”合作社负责人姚传利说。

  下一步,东丰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利用税企互动平台、税收微课堂、纳税人学堂,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阳李凤武

  东丰县税务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