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一张疫情大考中的“税务答卷”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548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一张疫情大考中的“税务答卷” 城事-辽源站 赵新 3548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疫中吉林暖时刻|一张疫情大考中的“税务答卷”

2022-04-03 2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支突击队,一支服务队,58名税务志愿者,半个月的不懈奋战,把每一轮核酸检测任务都当成一场考试,奋战一线的东辽县税务局志愿者们的抗疫答卷已备好。

image.png

  充分学习再“应考”

  “下午1点,新兴社区会议室集合。今天的内容为‘吉事办’核酸采集模块,信息录入流程教学。”东辽县税务局志愿者群内发布了学习公告。为了保证核酸检验过程中顺畅有序地开展现场工作,东辽县税务局与下沉社区在首轮检测前,已经开展了多期联合学习培训。“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如何彻底消杀、如何做好手部消毒。这些内容已经学了很多遍。”县局青年志愿者王鹤霏介绍“手机里都存着教学视频,队里的要求就是所有内容必须全部正确掌握。这是对我们的保护,更是对服务的社区群众的保护。”

  为了服务好下沉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东辽县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础性工作。不仅重点加强志愿者防疫相关知识的教学和考核,同时在物资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五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县局自行补充了防护服、医用酒精、医用外科手套、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减轻了卫生部门压力,主动扛起了战疫职责。

  完成核酸检测“必答题”

  5200份送检样本,3次入户大核查,40余小时服务时长,一串串数字背后闪烁着东辽税务部门的初心和担当。多点支援,同心战疫已经深深的植根于每一位志愿者心中,这场大考的“必答题”税务志愿者们不遗余力。

image.png

  “入户核查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貌用语,准确记录信息。”每一次下户排查,入户排查负责人靖颖智都会把这三条注意事项重复很多遍。作为白泉镇万兴社区的共建单位,东辽县税务局主动揽下了该社区居民集中、单体住户最多的万米楼小区,一栋楼9个单元,6层高,每一户的信息都要核对记录。“检测现场高效的信息比对,让我加深了对一句话的理解‘人生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我爬的每一个楼梯真的没有白费。”青年志愿者许静风感慨着。

image.png

  “看了眼群里的消息,上午的单台检测量,咱们是最多的。”东辽县医院的下派护士午饭间隙自豪地说。为了服务好该小区十栋楼、1048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团队下了不少功夫,“第一轮居民排队时间长,第二轮我们就立刻开始分流喊楼。每次结束都会复盘当日工作,这是我们和自己的较劲,一定要让群众看到我们的进步。”现场调度员邹继辉介绍说。

image.png

  在乡镇,作为下沉服务志愿者的信红跃谈道:“我是抽调到乡镇的志愿者,和局里的团队合作不一样,周围的战友都不相识,需要更多的磨合。但是,我们一心抗疫的情怀是相同的。”为了更好地支援人员分散的乡镇村屯核酸检测工作,东辽县税务局选派了多名业务熟练、能力过硬的志愿者参与到乡镇工作中,为全县整体防疫工作助力。“村里的条件虽然艰苦一点,但是我更要好好干出来个样儿!背后的‘税务·信红跃’是我的名片,我要让乡亲们看到税务干部样样靠谱!”

  答好志愿服务“附加题”

  热水、鸡蛋、暖宝……一件件暖心的小物件送到了志愿者手中,躬身为民,不求回报,这场疫情的考验中,税务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任务之外办了一件件惠民实事,得到了群众点赞,让“鱼水情深”浸润干群。

  “一号车准备,送检结束后,准备运送医疗废弃物。”后勤服务队队长王宪发有序的调度着后勤车队“我们始终保持两辆应急车在岗,随时准备着服务群众和检测点的应急需求。”除了提供应急车辆使用外,县局更是主动担起了餐饮供应的任务。“除了营养均衡,配餐也要考虑天气因素,温度低了就炖些温热的菜肴,热了就加些小炒。”县局食堂负责人介绍,“我们不仅给局里的志愿者配餐,检测点的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我们一并都给提供了。他们都在一线服务,我们后勤队能多分担的就多分担一些。”

image.png

  给检测点多次送物资的4号楼金大叔回忆起第二轮检测时候的事还忍不住夸赞,“真挺干实事啊。第一轮的时候下了大雪,排队检测的地方全踩成了实心的小冰坡。隔天再去的时候,这些志愿者起大早把雪全扫干净了。小孩啊、老人啊出来检测安全多了!”握着灌了热水的小水瓶,大叔动情地说,“我们能做啥啊,不添乱,再送点实惠的温暖,谢谢你们啦!”据悉,除了铲冰除雪,东辽县局自行购买了白灰、手喷漆划设两米线,增设分流区,提高了现场组织力,避免群众聚集,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检测环境。

  疫情“大考”尚未结束,东辽县税务局的“作答”从未停歇,让群众满意,保护群众安全,东辽税务的答卷已备好,请群众审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朋

  东辽县税务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