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 “三个精准”助力减税降费稳落地 城事-辽源站 李璐宜 3514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 “三个精准”助力减税降费稳落地 城事-辽源站 李璐宜 3514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 “三个精准”助力减税降费稳落地

2022-01-28 15: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非常大,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2021年仅减税降费这一项就为我们减免了税款近190万元。”辽源市金刚水泥厂财务负责人陈宝刚高兴地说。“税务部门推出的‘全天候’服务,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政策大礼包’,精准推送、解读税收政策,真是省时又省力。”说起减税降费陈先生不由为“新税务”的“新作为”点赞。

  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过程中,西安区税务局持续扩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范围,不断优化升级“一次性办好”服务,以“三个精准”为驱动,确保辅导培训到位、红利享受到位、效应分析到位,让减税降费不缩水、不打折、不拖延。

  精准宣传,政策“早知晓”

  针对不同类型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多样化辅导培训,融合运用新媒体、税企联络群、专岗咨询、进企走访等方式,全力打造“全面覆盖”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税收宣传新模式,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早知多知”。

  精准施策,红利“早享受”

  针对不同行业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对接涉税需求,及时解决涉税难题,为其“把脉”“开方”量身定制“服务礼包”,帮助纳税人用足、用活税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早享快享”。

  精准分析,效应“早预知”

  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分行业、分区域、分税种对减税降费情况进行效应分析,及时跟踪政策落实进展,做到“税务部门清楚哪些企业符合政策条件,企业清楚自己符合哪项税惠政策”,为纳税人提前算好“收益账”,打好“金算盘”。

  据统计,2021年西安区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000余万元,这份“税惠大红包”为企业送去了“真金白银”,充沛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活水”。“下一步,西安区税务局将继续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西安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