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税务局: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满意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3504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税务局: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满意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3504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税务局:让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满意

2022-01-07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问问流程,没想到咱们税务干部不仅让我在中午休息时间也能办理业务,而且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好了,税务部门的办事效率高和服务态度真是没得说。”李继伟是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的负责人,临近午休时间他来到东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事宜,工作人员在为其解答后,主动为其提供延时服务。当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他即时办理了税务登记手续后,他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东丰县税务局着力优化办税质效,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力求让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宜过程中,“始终”对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满意。

  强化前置服务,让办税过程更加顺畅。设立“咨询辅导”窗口,安排征管、税政业务骨干进驻办税服务大厅,负责“面对面”解答指导纳税人的咨询和办理涉税事宜,要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咨询、沟通和交流工作,摸清纳税人意图,讲清办理程序,对所需资料和办理条件进行一次性告知。建立“首问责任”工作台账,认真记录纳税人到访的日期、办事内容、处理情况等,随时掌握收集纳税人反映的信息和意见,及时解决问题。

  明确“四零”标准,让办税过程更加规范。该局坚持以服务态度“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为标准,全面加强纳税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落实微笑服务、限时办理等工作要求,真正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推行个性化服务,让办税过程更加贴心。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网上缴税、电子税务局等缴纳方式申报纳税,进一步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有效分流办税服务厅集中办税的压力。聚焦满意度调查发现的纳税服务、税收便利度等问题,不断优化执法服务,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反馈,解决好“急难愁盼”的涉税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诉求和建议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只有出实招、见行动,才能让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缴费人‘始终’满意,继而才能去真正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东丰县税务局负责人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