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93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93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五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06-15 09:34 | 来源: 辽源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山区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其中,创新方式方法,聚焦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我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呵护城市守护者 。以提供一批暖心服务、传递一批暖心能量为主线,不断扩展提升10处“暖心驿站”的服务效率,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打造独具亲情、温情、暖心的第二个“家”。目前,设立的“环卫工人救助基金”已募集资金30万元,投入到帮助环卫工人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合力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

  “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倾心为民解难题。通过集中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开出任务清单,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面向群众需求,了解社情民意,从根上解决居民实际问题;通过开展“情暖万家”活动,在“两节”期间为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资金38.97万元;通过启动爱心助学项目对30名在读高中生进行资助。

  “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用心服务显真情。龙山区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建立了新时代残疾人文体活动示范点,并出台管理规章制度,配备了一批专业管理人员,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其中,寿山镇永治村以残疾人微心愿为攻坚重点,建立了新时代残疾人文体活动室,还专门为他们采购了音响设备。优越的活动环境及设施,激发了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丰富业余文体生活。

  “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纾困解忧暖人心。龙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武装部开展了“送喜报、暖军心”活动,以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依托,筹集了5万余元救助金,帮助了21名困难退役军人解决了医疗及子女助学等问题,为困难退役军人解困。

  “我为农民办实事”,乡村环境“清净美”。龙山区以聚焦一批涉及农村、农民生产生活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线索,按照走访摸底待解决的问题清单,以村为单位提供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实施了一系列造福于民的服务举措,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已实施农村厕所改厕4200余户,道路“白改黑”2.8公里、绿化20公里,村头绿化10个,打造乡村景观10处。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