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68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68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2021-05-06 09:18 | 来源: 辽源日报

  4月29日,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市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介绍推广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启动“小微企业全额贴息贷款”项目,对持续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立智,副市长徐晖出席会议。

  韩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总工会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主责主业,大力实施“六项行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小微企业全额贴息贷款项目是市总工会服务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的又一项品牌工程,贷款额度之高、贴息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在辽源尚属首次。

  韩阳强调,要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我市《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部署,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要倾情构建精准服务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务平台建设,建立涉企问题快速解决机制。要努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土地、融资、人才等当前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三大难题。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抓住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宝贵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创造出更多的一流产品、一流产业,同时充分发挥吸纳就业的关键作用,体现“为职工负责、为社会负责”的胸怀与担当。要通过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周”等亲商助企活动,全面落实“减免缓返降”政策,让民营经济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迸发,为辽源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杜立智介绍了市总工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及小微企业全额贴息贷款进展情况。随后,吉林银行辽源分行与5户小微企业代表进行贴息贷款现场签约。

  徐晖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政数局、吉林银行辽源分行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