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营造高效政务新生态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417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营造高效政务新生态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41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营造高效政务新生态

2021-03-24 08:58 | 来源: 辽源日报

  “您好,工商营业执照该怎么办,走什么程序?”“请跟我来!”……3月15日9时许,龙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前来办事的人员络绎不绝,“金牌引导员”——周江军正在为办事群众提供引导和服务指导。

  “金牌引导员”是今年政务大厅便民利企、细化服务的亮点之一。龙山区致力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省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完成政务外网接入使用、全省全流程审批平台接入使用,公开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和办理时限,为民服务高频事项前100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办事群众张立宇说:“以前办事得去各部门打听一遍,现在有金牌引导员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指导,仅用了半小时,就办完了全部业务,而且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本着“便企利民、快捷高效”的原则,龙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21个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其中,综合窗口实现了教育、卫生、民政、农业农村、人力资源等11个部门政务服务的236项事项一窗受理。同时,市场、税务等5个分厅208个事项合计44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规范化、标准化,有效预防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各类问题的发生,使政务服务工作朝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