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一编三定六加”激发“无职党员”活力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26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一编三定六加”激发“无职党员”活力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26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一编三定六加”激发“无职党员”活力

2021-03-01 09: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这里的螺丝是不是有些松动?”“这个空气滤芯是不是该换了?”“这新型的中型拖拉机在春耕生产中如何使用才能更安全高效?”2月23日,东丰县南屯基镇南屯基村无职党员罗吉弟在种粮大户家中忙着给农机具检修,为春耕生产作准备。

  罗吉弟走近村民身边开展帮扶工作,只是全县3120名“无职党员”服务基层群众的一个缩影。为充分发挥农村“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东丰县积极探索农村“无职党员”教育管理有效途径,全面推行“一编三定六加”模式,即灵活编组,以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为主体,根据服务区域、服务内容、服务对象不同,将“无职党员”灵活编组,现已组成“无职党员”服务组1690个,为群众开展领办代办约办服务18396次;定岗位、定职责、定奖惩,由“无职党员”认领政策宣传岗、环境卫生岗、河道管护岗等工作岗位,再按照岗位特点确定工作职责和履岗责任,最后结合考评情况进行奖惩,不断增强“无职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作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全县又梳理出管理方式100余项;落实“无职党员+乡村振兴”“无职党员+脱贫攻坚”“无职党员+扫黑除恶”“无职党员+环境整治”“无职党员+乡风文明”“无职党员+基层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架起了一座又一座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促进了农村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