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良种 备春耕 东丰县农资市场购销两旺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26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选良种 备春耕 东丰县农资市场购销两旺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326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选良种 备春耕 东丰县农资市场购销两旺

2021-03-01 09:40 | 来源: 辽源日报

  春节刚过,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勤劳的农民便已开始着手购买农资,东丰县的种子市场也随之迎来了销售旺季。  

  在东丰县各种子商店内,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民络绎不绝,纷纷为自家地块挑选适合的种子。家住三合乡兴太村五组的村民徐云涛家里有200多亩旱田,每年春节一过,他便会早早来到种子商店好好看一看、选一选,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好提前量。“从春到秋,种子商店一直在为我们指导,这里确实值得我们老百姓信赖。所以,我这两年都来这选玉米种子,农民确实放心。”徐云涛听了销售人员的详细介绍后,很快就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种子。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向前来咨询和购买种子的农民进行样品展示。“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合理合法的玉米种子,这样首先是安全。其次,它受法律保护,对客户生产经营、生产种植上也是有帮助的,客户要选择大企业、好品牌的肥料,这样也是对自己春耕生产安全稳定的一个保障。”宏泰种子商场经理崔舰元耐心细致地介绍每个品种的特性,帮助农民选择最适合的种子。

  据了解,全县目前共有种子商店117家,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种子,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东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各种子商店认真检查农资质量、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商标及发票等相关情况,现场为农民讲解如何识别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包装等违法行为,指导农民选择和使用适合自家地块的优质良种,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