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方地村村民变“股民”年终福利送上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868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廿方地村村民变“股民”年终福利送上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868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廿方地村村民变“股民”年终福利送上门

2020-12-29 09:42 | 来源: 辽源日报

  12月21日以来,东丰县大阳镇廿方地村村民们如期收到了博瑞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年终分红。“我分到了10610元钱。当‘甩手掌柜’的感觉,真好!”将自家19亩土地全部放在合作社托管的村民庄凤军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生产规模化、提高土地收益、带领村民共同致富,2018年以来,东丰县博瑞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大阳镇廿方地村全面实施了种植品种优质化、生产规模化、市场经营化、产供销三位一体化的土地托管经营模式,按照“土地收益+政府补贴+合作社分红”进行收益的形式,让村民种地不用出资、不用出力,成了坐等分红的“股民”。

  村民们表示,如今种地,自己享受到了“股民”待遇,不用惦记着年初种啥、年中天公会不会“照顾”这方土地,更不会为年底的收成牵肠挂肚,只要想好这一年如何就业创业就成。因为合作社的“土地托管”模式,让大伙儿增加了务工时间,也为青年人就业创业营造了便利环境,更转变了农民“靠天吃饭”的老观念。现在,廿方地村村民想干点儿啥活儿,心里都有底儿。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