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小学生体验活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868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小学生体验活动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86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小学生体验活动

2020-12-29 09:40 | 来源: 辽源日报

  12月27日上午,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迎来了龙山实验小学的200多名师生前来参观、体验、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各种自救互救技能,更让他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

  体验活动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培训基地,讲解了红十字文化起源,并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救护概论、创伤急救、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地震自救等意外事件的急救方法。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参与地震应急避险自救、机动车安全驾驶、溺水救护、心肺复苏,以及家庭厨房电器安全等模拟体验,充分理解日常安全无小事,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能够沉稳应对、积极自救,保护自身安全。龙山实验小学政教处干事刘亚楠说:“此次培训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一些急救常识,还真切感受到了红十字文化的魅力。在以后的生活中,真正将所学所感应用实践起来,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健康。”

  据了解,辽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的内容之一。位于辽源现代职业教育园区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于12月4日验收后,正式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放。培训基地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内容覆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应急救护”等领域,设有红十字会知识阅读、心肺复苏、模拟灭火、机动车安全驾驶、家庭厨房电器安全、VR地震逃生、溺水救护7大体验模块,是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基地。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