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财政局:“三聚焦”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7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财政局:“三聚焦”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7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财政局:“三聚焦”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2020-11-30 09:55 | 来源: 辽源日报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20]56号)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辽源市财政局积极建立“一竿子插到底”的直达机制,及时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快速下达、精准分配、规范使用、严格监管”的工作要求,将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跟踪督导,把直达资金聚焦关键领域,推动资金切实有效落到实处。

  聚焦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大医院、学校和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投入,保障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大力支持市内医院搬迁改建及公共卫生项目落实、购置专用设备,极大提高了各医疗部门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聚焦民生实事,增进居民福祉。企业职工养老金、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再就业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厂办大集体改革等民生资金全部快速直达,直接惠及受益人群逾10万人。聚焦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推进城区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垃圾分类收储运等设施建设,兼顾城市生态、城市交通及可持续发展,提升区域内人居环境质量。此项直达转移支付资金极大地缓解了辽源市财政资金压力,有力支撑了辽源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的落实。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