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健康扶贫暖民心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1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健康扶贫暖民心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1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健康扶贫暖民心

2020-11-19 14:59 | 来源: 辽源日报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辽县卫生健康局履职尽责,统一部署,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贫困人群致贫原因多样,帮扶要从根本上产生实效。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各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东辽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进行入户免费送医服务,并宣传贫困人口的医保政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信息和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养生知识。针对因软弱劳动力致贫的贫困户,东辽县卫健系统组织志愿服务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为贫困户搭建御寒的塑料防寒棚、收拾庭院卫生及室内卫生等。各单位募集捐款,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缴纳有线电视费,使其在生活得到保障的同时也可享受精神生活。

  东辽县卫生健康局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加快全县脱贫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