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冬菇丰收鼓了村民“钱袋子”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1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冬菇丰收鼓了村民“钱袋子”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61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冬菇丰收鼓了村民“钱袋子”

2020-11-19 14:58 | 来源: 辽源日报

  虽已步入初冬,但在东丰县大阳镇房平家庭农场的冬菇大棚里依然是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在房平家庭农场种植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冬菇直立在黑白相间的菌棒上,“身姿”挺拔,长势喜人,菇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今年我们从浙江引进的新品种,通过市场试销,每斤市场价能多卖五毛钱,为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受益。”家庭农场负责人房平说,由于农场积极引进优良冬菇品种,使今年种植的冬菇个个体态饱满、个大肉肥,深受周边消费者的欢迎,每天都供不应求。

  冬菇采摘期间,农场也为当地的村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通过招收采摘、分拣、运输等环节,解决了劳动力40余人,人均收入可达3000余元。

  据了解,大阳镇房平家庭农场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食用菌类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家庭农场。农场依托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种植理念,培育优质、营养的香菇,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农场现有大棚31栋,占地25000余平方米。其中,冬菇大棚有10栋,每年产量约80万斤,年产值可达200余万元。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