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乘车 出行更方便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260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码”上乘车 出行更方便 城事-辽源站 张琪 3260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码”上乘车 出行更方便

2020-11-12 23: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11月12日起,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在全市推出支付宝扫码乘车便民服务。届时,市民只需用支付宝扫描公交车上的机具,即可实现“免零钱、免带卡,先乘车、后付款”便捷出行。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方式一、在支付宝首页卡包搜索“辽源公交”,参与辽源支付宝乘车活动,领取并激活辽源电子公交卡,即可扫码付款乘车。

image.png

  方式二、用户也可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再点击页面底端“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车内机具扫一扫,即可扫码付款乘车。

image.png

  此外,使用支付宝“乘车码”出行,还能获得蚂蚁森林低碳出行能量,每次乘公交得80g能量,集齐一定能量后可以在蚂蚁森林中参与“种树”,为地球添绿,还有更多的支付宝乘车红包等待广大市民的领取。

  公共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是经过近2个月的开发、调试、测试工作,才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此项服务覆盖辽源市区内及东辽县所有现行公交车辆,共计32条线路,线路功能正在逐步开放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任首蕊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