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院士专家基层行”走进东辽县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259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院士专家基层行”走进东辽县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259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吉林省“院士专家基层行”走进东辽县

2020-11-16 14:3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11月6日,东辽县委组织部、东辽县人才办组织开展了“院士专家基层行”走进东辽工作座谈会暨“东辽英才”人才工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省委组织部、省科协专门组织高层次人才团队走进东辽县,结合东辽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点对点”式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为东辽发展献良策。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的4名专家被聘为“东辽英才”人才工程特聘教授。

  专家们走进乡(镇)、工地和车间,与百余名群众面对面交流。针对一线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专家团队在客观分析东辽县的地域特点和产业发展情况后,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为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快东辽县现代农业、工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东辽县将立足“东辽英才”五大人才工程,加强与高层次院士专家的常态化联系,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不断推进东辽县的优质资源与院士专家的科学研究实现有机融合,为加快“六个东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