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258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258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2020-11-16 14:3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为更好地在师生中开展“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树牢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普及应急避险常识,提高自救自护意识,学习消防自救知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11月1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项目启动暨龙山实验小学安全疏散救护演练活动在龙山实验小学举行。

  市红十字会、龙山区政府、区教育局、新兴街道、南康街道、龙山区消防大队及兄弟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龙山实验小学辅导员为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接着由1600多名师生参与的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通过参加演练,让师生了解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自救互救逃生、有人受伤如何进行救护,从而达到遇事不慌、临危不乱、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生命健康安全主题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市红十字会开展的2020年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将在我市建设体育室,模拟火灾处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板块普及消防知识;救护员培训基地建成后将对辽源地区的各类学校学生进行体验和培训;对龙山区范围内40名学校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免费救护培训,达到理解熟练掌握技能,具备授课能力,参与以后对学校学生及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程度;通过亲子讲座,让家长和孩子互动,进行应急救护培训。项目的启动,就是希望真正能在本市开展好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在突发事件当中能够自救互救,降低伤残率和死亡率。”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为龙山实验小学师生赠送了安全救护手册和防震防火宣传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