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出行进入“扫码时代”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58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出行进入“扫码时代” 城事-辽源站 李超 3258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出行进入“扫码时代”

2020-11-16 09:33 | 来源: 辽源日报

  “以前乘公交车要带公交卡或相应的乘车卡,现在用支付宝中的乘车码即可实现扫码付费乘车。太方便啦!”11月12日,通过扫码乘车的市民刘强笑呵呵地说。据了解,目前,全市在线运营的公交车辆都已实现扫码乘车功能。

  记者在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更进一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该公司对全部运营车辆收费系统进行了改造,使乘车支付在原有识别各类乘车卡片基础上实现扫码收费,真正实现了“免零钱、免带卡,先乘车、后付款”的便捷出行。此外,乘客只要使用支付宝“乘车码”出行,每次都能获得“蚂蚁森林”低碳出行的80g能量,参与“蚂蚁森林”种树活动,为地球添绿。

  市民李佳鸿说:“扫码出行太好了,不用带卡,不用准备零钱,既方便又快捷,期待辽源的智慧生活更加亲民、便民。”

来源:辽源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