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225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城事-辽源站 梁欢欢 3225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09-19 2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9日,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暨辽源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辽河广场举行,来自全市普查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普查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我国已经开展了六次人口普查。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客观反映人口结构和变化,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有着重要作用。

  普查员代表刘璐说:“我们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地完成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最近会有佩戴胸卡的普查员上门登记,也请市民多支持配合。”

  市民赵先生说:“通过这次宣传,我知道了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普查员进行入户登记的时候,我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要的资料。”

  开展人口普查,全面查清辽源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有力促进新时代辽源治理水平的提高。同时,有助于准确分析判断未来辽源人口形势,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对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调整完善生育和各项服务保障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布置了人口普查宣传海报、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品,增进广大群众对“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知。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文艺表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