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落户东丰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93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落户东丰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93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落户东丰

2020-08-04 13:0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近日,“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授牌仪式在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举行。东丰县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授予“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称号。

  近年来,东丰县大力发展梅花鹿产业,形成了集养殖、加工、销售、研发、文旅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并于2017年开始积极打造观赏型梅花鹿项目,让梅花鹿通过学习、训练可以与游人零距离接触、互动,开创了国内观赏梅花鹿规模驯养的先河。截至目前,东丰县已驯化观赏型梅花鹿315只,并分批次投入到养鹿官山园和县内重要景点、休闲场所进行对外观展。

  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鹿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仁堂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鹿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对东丰县观赏型梅花鹿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东丰县要以“中国观展梅花鹿驯化基地”为动力,加强建设梅花鹿与游人互动区域、增加鹿文化体验感,同时做好观展梅花鹿发展文章,加大观展梅花鹿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人了解东丰观展梅花鹿。

  下一步,东丰县将对梅花鹿驯化基地进行更规范化的管理,加大投资力度,对驯养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将加强对驯化师技能水平的培训力度,努力打响观展梅花鹿的名声,开拓更宽的受众市场。 (李莹 孙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