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寿山镇革除农村“无事宴” 树乡风正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89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寿山镇革除农村“无事宴” 树乡风正气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89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寿山镇革除农村“无事宴” 树乡风正气

2020-07-29 14:2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每年自家随礼都要在万元左右,很有压力,不去还不好。这回好了,镇里对‘无事宴’进行了整顿,再也不用为随礼而犯愁了,真是解决了村民的一件大事儿。”龙山区寿山镇卫国村村民王跃云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寿山镇移风易俗工作、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弘扬新风正气,革除攀比浪费、大兴操办“无事宴”等陈规陋习,7月17日,龙山区寿山镇移风易俗暨整顿农村“无事宴”动员大会在寿山镇中心校召开,营造倡节俭、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企盼和责无旁贷的义务。活动在宣读移风易俗实施方案和倡议书之后,朝阳村、录山村等村组干部代表递交了《移风易俗承诺书》;黑牛村支部书记、永治村支部书记、大寿村二组组长就抵制“无事宴”作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助力抵制陈规陋习方面作宣讲。

  龙山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重点,对如何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活动要求各镇村干部要率先垂范,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广泛宣传,下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做到家喻户晓。对有苗头的村户,提前介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号召广大青年朋友身体力行,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同时,号召广大农村群众自我约束,做社会新风的践行者,共同为建设文明新风、共享文明和谐,共同打造幸福、文明、美丽的新寿山而作出努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