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暨首届辽源品牌袜子线上交易会隆重启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89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暨首届辽源品牌袜子线上交易会隆重启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89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暨首届辽源品牌袜子线上交易会隆重启幕

2020-07-29 14:2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7月27日,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暨首届辽源品牌袜子线上交易会开幕式在东北袜业园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以及省直部门、友好城市、合作企业的30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活动。

  本届袜交会以“袜行天下、云上辽源——袜业走进新时代”为主题,700家参展企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展示最新产品、获得海量客户、抓取更多订单。

  开幕式上,副省长蔡东通过视频致辞,充分肯定辽源云上交易会的办会形式,对辽源袜业未来发展更是给予厚望。他指出,辽源国际袜交会是我国纺织行业的专业性国际展会,在全球袜业行业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交易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与时俱进地创新了交流互动新模式,为海内外客商搭建起了方便快捷的对接平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孙弘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刚刚结束吉林视察的暖心时刻,在统筹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节点,如期举办第五届中国辽源国际袜业交易会,充分表达了辽源党委、政府对袜业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纺织袜业伴随着辽源这座小城,已经走过了百年的风雨历程。从1917年手工织袜作坊的产业萌芽,到如今的袜业园区占地百余万平方米、棉袜产量全国第一的产业辉煌,凝聚着几代纺织人的辛勤汗水、凝聚着万千创业者的艰苦奋斗、凝聚着数任领导者的不懈追求……辽源袜业的发展历程,见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袜业产业在国有经济下的成长壮大;见证着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下,城市经济转型的蝶变升华。特别是近两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辽源市深入实施扩品种、提品质、打品牌“三品”战略,加快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致力于构建市场要素不断聚集、竞争力不断优化的纺织袜业产业生态圈,为打造先进纺织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届袜交会,我们以“袜行天下、云上辽源——袜业走进新时代”为主题,努力以突破与革命、实景与虚拟、区域与全球、生态与人文的全新姿态,开创“云频共振”新模式、培育科技助力新动能、探索融合求变新路径、打造生态优化新平台。真诚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拓展多方渠道,不断增进友谊、加强经贸交流、促进共赢发展。

  “云频共振、科技赋能、融合求新、生态优化”。这是本届袜交会的创新之举,也是最大亮点。中国针纺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纺织袜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形势的变化、新媒体流量经济的冲击,不断督促我们纺织袜业要转型、要创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北袜业与“1688”强强联合,通过全球化、线上化推进传统袜业转型升级,引领袜业走进智能化、品牌化、全球化的新时代。在辽源,我们看到了袜业人的工匠精神,看到了坚持、努力和付出。我相信,辽源袜业将开创一个崭新的产业布局,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全新的产业蓝图。

  开展商家培育、构建新型数字经济人才体系、赋能企业全生命周期培育、全面提升辽源袜业商家的电商运营实操综合能力……这是辽源与“1688”合作办会的又一些亮点。阿里巴巴内贸事业部市场营销运营总监李德庆表示,此次与辽源携手打造“云上交易会”,旨在依托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化基建等领域的强大实力,搭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立线上展示窗口,赋能辽源袜业产业基地,在线撬动整个辽源袜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9时58分,林云峰、孙弘、瞿静、张凤林、李德庆共同按下启动球,线上交易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大会还举行了区域合作、品牌、新供应链、5G+智能制造等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进行了巡馆活动,先后到产品展厅、品牌直播街、E3工厂、袜机厂和纺织学院参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凤林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及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