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招见实效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74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拉拉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招见实效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74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拉拉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招见实效

2020-07-10 10:1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及肃)“我家的卫生搞不好,不但影响自家的形象,还耽误左邻右舍其他9户卫生的评比。”早上,刚吃过早饭,拉拉河镇福安村二组的王大嫂就拿起扫帚认认真真地打扫起自家的小院子。王大嫂自家院子卫生的好坏,和左邻右舍又有啥关系呢?这得从拉拉河镇开展的“十户一格”镇村人居环境整治说起。

  东丰县拉拉河镇采取“十户一格”工作法,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拉拉河镇广泛宣传,依托“村村响大喇叭”滚动播放,采取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动员群众勤打扫、勤清洗、勤通风,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家庭卫生保洁。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每相邻10户农户作为1个网格,每个网格推选1户网格长,设置1个垃圾桶。每个居民小组设置1个无职党员环境卫生保护岗,每2个居民小组雇佣1名环卫人员,负责管理村组、组组之间无人区的垃圾清理与环境保护。

  认真落实村庄保洁制度,确保垃圾有人清,污水不乱排,及时清扫、收运村屯等公共区域垃圾。每个网格农户之间互相监督,是否按照村规民约做到将垃圾扔在垃圾箱内、庭院内是否堆放垃圾杂物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月末采取流动挂牌的形式从网格内推选出一户“干净人家”挂牌,让群众学有榜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