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实”字为先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74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实”字为先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74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兴新突破

东丰县“实”字为先 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20-07-10 10:0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丰县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突出鲜明的针对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往实里传播科学理论。扎实开展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织专题研讨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振兴东北相关政策。同时,东丰县还结合“中国农民画之乡”这一特色优势,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民画创作活动”,依托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其相关文献资料总结归纳出的100余条经典语句,在进行深度解读的基础上,组织本县骨干农民画作者130人,创作出平易近人、通俗易懂的农民画作品,通过农民画的艺术表现形式让“金句”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全县已完成作品创作110幅。下一步,该县将认真开展好优秀作品评选和佳作推广活动,通过召开现场推广会、组织优秀作品巡展、制作党员干部宣教产品等方式,积极做好宣传推介,推动党的科学理论落地生根。

  往实里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全媒体进行立体化宣传,全县各单位广泛利用大屏幕滚动播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语。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对全县各系统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的典型事迹和领航人物进行报道、访谈,使典型事迹家喻户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分享发布关于解放思想、东北振兴等方面的理论文章、权威解读,为网民和广大群众提供直观的理论学习窗口。广泛组织观看“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指南短视频,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化普及开展。

  往实里夯实民生事业。虽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受疫情冲击较大,但该县全力从危机中捕捉机遇,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第一季度,该县认真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的具体部署、精准发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26.3%,进出口贸易增速达139.1%。千方百计抓“六保”促“六稳”,保障民生。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应出尽出促就业举措,放开“地摊经济”,助力经济复苏。该县给予“地摊经济”最大的扶持,将地摊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针对疫情期间特殊的情况和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地摊秩序。顺应民意,将夜市迁至人群密集的南照山脚下青年路地段。夜市以经营各色小吃为主,地摊商户们享受到“地摊经济”的红利,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回报。夜市浓浓的市井氛围和丰富多样的美食还吸引了周边市县的市民驾车前来休闲、消费。 (孙继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