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即将有4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615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即将有4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615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即将有40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2020-06-23 13:5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6月11日,市公共汽车公司与一汽解放智慧客车厂签订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协议,标志着我市有40台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线运营。

  此次采购的纯电动公交车及配套充电桩需资金3135万元,两年内分5次支付,这是市委、市政府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着力打造绿色交通、为民交通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公交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150台。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3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20台;清洁能源公交车53台,低碳环保公交车占所有公交车辆比率为60%。

  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但提高了辽源城市品位,也切实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交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