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56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3156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我市举行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2020-06-17 09: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超)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在市公民义务献血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红十字会的带动下,市中心血站、各医疗卫生单位及社会爱心团体纷纷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全市新老献血志愿者百余人捐献全血27600毫升,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

  当日,市中心血站在人民广场设主会场、大什街献血屋及东丰世纪广场献血屋两地同时设分会场。无偿献血常识讲解、免费血项检测、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场采血……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市民、志愿者则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

  年轻女孩儿对身边朋友说:“我发个朋友圈,看还有没有来的。”

  爱心车队男司机对同伴说:“咱是车队成员之一,今天必须来献血。”

  中年大姐和工作人员说:“我去年就想献血了,但因身体原因没献上。今年身体指标符合了,必须献一次血。”

  大二学生王耀萱第一次体会了无偿献血的荣誉感,他说,回学校以后将号召同学们都加入无偿献血者的队伍。

  54岁的张凤杰平日最怕打针,但为了自我突破,为无偿献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从单位请假来献血300毫升。

  57岁的张文艳是连续无偿献血20余年的老志愿者。现在因为超龄不能再献血了,所以打电话把家人喊来现场献血。

  连续捐献全血15年、机采血小板6年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闫莉也在活动现场“现身说法”。告诉大家她和家人坚持多年无偿献血的身心体会,与大家分享无偿献血的益处。

  东丰县民政局慈善总会秘书长、“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会长唐成,现场安排落实组建东丰县“爱在鹿乡”无偿献血志愿团队。他说,无偿献血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有规划、有组织地建立健全无偿献血志愿团队,以宣教的形式进行持续招募献血志愿者是保障无偿献血健康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